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辅导 | 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 百年影像 | 党史百年天天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活动>>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考前帮扶活动
2021-06-23 09:55     (点击: )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的内在动力,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解决学业难题,进一步夯实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期末考期临近之际,数学科学学院面向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开展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考前帮扶活动。本次考前帮扶分别由2020级崔文轩、李文华、薛鹏飞同学主讲。

高等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结课时,任课教师结合专业培养方案系统总结归纳课程知识点,为同学们耐心地梳理了课程的重难点。三位同学结合班级同学实际,围绕“数制转换”、“穷举问题”、“强制类型转换”等易考必考的知识点进行了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了提高帮扶效率,三位主讲为同学们认真划分重点,精简考试范围,归纳考试“错题集”。帮扶过程中特设提问环节,“反向”帮扶调动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提高了课堂吸引力同学们一边听着“小老师”的讲解,一边认真的记录,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小”老师,“大”课堂,帮扶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十分显著。

       此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考前帮扶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真正实现了学院学业帮扶计划的精准化目标。针对学生专业课程学习困难的问题,学院积极展开行动,通过“新生晚自习”、“经验交流会”、“知识点云梳理”、“党员结对帮扶”等系列举措,形成了“高对低”、“优帮普”、“党员带群众”的朋辈帮扶模式,让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打好爱学、善学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学业帮扶指导体系,努力为学生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数学科学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17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