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辅导 | 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 百年影像 | 党史百年天天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活动>>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传播学院与央广网黑龙江频道正式签署实习合作协议
2021-07-07 15:25     (点击: )

为进一步探索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积极推进在校生人才培养工作进程,按照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计划,2021年7月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与央广网黑龙江频道正式签署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对本学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选送本科生、研究生到央广网进行专业实习实训的基础上,新闻传播学院与央广网黑龙江频道进行了多轮讨论商榷,最终达成共识,签订了黑龙江大学与央广网黑龙江分公司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的协议。双方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师资建设、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度的交流合作,助推学校产学研与媒体融合的新发展。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董嘉炜同学参与实习项目的同学做了阶段性总结汇报,他首先代表实习生感谢学院、央广网提供的本次实习机会,感谢一个多月来悉心培养的媒体老师们,接着代表实习生作实习汇报。

在此次的实习工作中,实习生团队按照“学业优先”的原则被分成五组,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编导等多个学科门类交叉组合,确保在完成每日采、写、编、播工作的同时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加强学科协同交叉融合,打造一专多能新媒体人才。

截止目前,实习生团队共完成央广网黑龙江频道“听·龙江”板块音频录制34期,“一百秒·一座城”板块视频制作17期,采访、撰稿若干。其中,“一百秒•一座城”板块更是成为了央广网黑龙江频道品牌项目,引发各频道纷纷效仿,受到总网表扬。

吴珩老师对本次投入到实习工作中的央广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充分认可了实习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此次与央广网进行的校外实习基地共建,是当前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应对未来就业工作的必然选择。前来实习的学生要把握住难得的机遇,在下一阶段的实习中继续努力的提高自己、磨砺自己、检验自己,把课堂中老师的言传身教与实际工作岗位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新闻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把积极的职业目标同社会的现实需求结合起来,在实习中有所收获。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戒骄、戒燥,虚心请教,在实践中检验日常学习的理论漏洞,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做好带头作用,为之后的实习生树立榜样。(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17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