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辅导 | 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 百年影像 | 党史百年天天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活动>>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计算机、软件学院参加哈尔滨新区“民情询访法律服务进街区”活动
2021-07-09 15:01 计算机、软件学院    (点击: )

根据《黑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有关精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展开了一系列为”校内为师生、校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活动,力求解决困难事、烦心事。

2021年7月4日,计算机、软件学院志愿者前往志愿服务点——松北区万宝镇开展“民情寻访法律服务进街区”活动,此次活动由哈尔滨新区区委组织部等部门主办、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律师帮帮忙》节目组及9家律师事务所承办、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协办。我院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踏实严谨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哈尔滨市电视台的采访和报道,并获得政府、居民、媒体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为万宝镇200多名居民免费提供了包括土地、赡养、继承、婚姻等方面的专业法律咨询服务,真正做到了“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让居民群众面对面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一心为民办实事的情怀,为化解社会矛盾、解决法律纠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

在活动现场,随处可见来自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最早到达布置场地,引导居民扫码、填表、与律师对接咨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拾桌椅,打扫场地,展现了黑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青年志愿者们走近了群众、走进了社会,深入了解当前乡村状况,为今后爱心支教、科技支农、科普宣讲、调研献策、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奠定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志愿者立志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17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