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辅导 | 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 百年影像 | 党史百年天天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2021-04-13 08:45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黑龙江大学《关于关工委迎接建党100周年暨建校80周年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1年4月8日18:30在汇文楼951会议室举办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刘惠林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团委书记闵诗尧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梁曼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34人参会。

讲座伊始,金鹏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习党的知识,感悟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传统,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党员同志交流,从讲座中汲取力量。随后,刘惠林教授以黑大建校史为切入点,阐述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英雄志士经过不懈奋斗得来的。刘教授结合史实,通过红军长征、抗日斗争、游击战、解放战争等实例对抗大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勇于牺牲的奋斗精神,团结向上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实践精神四方面进行细致介绍,引导教育学子从抗大精神中汲取精神财富,增加精神动力。紧接着,学生代表与刘教授进行了简短的访谈,刘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提升自我价值,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成为优秀的黑大人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进行总结发言。付书记对老院长退休后还一直关心、关注着学校、学院、学生的发展表示感谢,并欢迎老院长常回家看看。她说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充分地了解了黑龙江大学的前身和发展历程,学习了前辈们奋发奋斗的光辉事迹,在艰难困苦的年代里,黑龙江大学都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勤思考,强素质,多学习。值此建党百年、建校八十周年之际,付书记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校史,把握学习机会,珍惜大好青春,锻炼自身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将优良精神落到实处。

本次讲座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校史的了解,深化了同学们对黑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让全院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争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17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