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辅导 | 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 百年影像 | 党史百年天天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名家讲坛暨集体备课会
2021-04-15 19:01     (点击: )

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第二期(社科基地云讲座第58期)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特邀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中共党史党建教研二部二级教授、全国和省哲学社会科学同行评议专家、省领军人才梯队学术带头人、省党建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孙艳春为主讲嘉宾。讲座由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记东副教授主持,学院党员师生参加讲座。

孙艳春教授以《大力弘扬北大荒精神》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从北大荒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北大荒精神的内涵与特点、北大荒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三方面,分别阐述了北大荒精神的历史演进和价值体现。孙教授指出,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更要学习好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内涵,发挥区域特色优势。学习为先,秉承爱党报国的坚定信念;实践为重,肩负开拓创新的使命担当;宣传为要,营造精神弘扬的舆论氛围,更好的弘扬黑土地上的红色文化。

孙老师的讲座使我们参加讲座的师生被“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深深感染和吸引,深刻意识到北大荒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是一代代北大荒人的精神支柱,北大荒精神更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讲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龙江“四大精神”的首场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暨校庆80周年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更是党史融入高校思政课程的集体备课,对于学院教师讲好思政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17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