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辅导 | 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 百年影像 | 党史百年天天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18:32     (点击: )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发〔2021〕71号)的要求,文学院于2022年1月8日上午9时在汇文楼75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林同志、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静婕同志、组织部伊宸廷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院长陈才训、党委副书记宋国东、副院长刘宇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艳华同志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进行了专题布置,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孙艳华同志首先代表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按照先正后副、先党后政的顺序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的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也能正确对待并虚心接受,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之后,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林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剖析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整改切实可行,同时徐林同志代表指导组提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用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持续汇聚发展力量,用学习成果激发发展动力;三是持续狠抓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取信广大师生;四是持续建立制度机制,用固化经验促进长久长效。

会议最后,孙艳华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学校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四点建议,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向,做到责任分工到位,措施具体可操作,立查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学院班子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积极用学习成果推动学院发展。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17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