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辅导 | 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 百年影像 | 党史百年天天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3-02 17:38 王思聪 编辑:肖博宇    (点击: )

3月2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并对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车成全,指导组成员王俊、王冠雄,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付宏刚校长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黑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在总结会议上讲话。他从主要工作、成果成效、优势特色等方面回顾和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对今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意见。他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系统谋划、创新融合,紧贴实际、突出特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奋斗精神进一步振奋,激发出强烈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正逐渐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永清书记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原原本本学、引领示范学、多种形式学、宣讲阐释学,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有力推动了全校上下党史学习同频共振。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用心用力抓好新闻宣传,积极开展系列红色展览,丰富多样开展文艺宣传,充分运用校史资源,持续拓展对外宣传广度深度。三是聚焦“办实事”,聚焦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坚持回应师生关切,多种渠道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王永清书记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探索出一系列特色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需要认真总结、始终坚持。一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二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把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三要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师生上下一心、创先争优。四要始终聚焦解决问题,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五要始终坚持督促指导,通过校内巡回指导组与相应单位的精准对接,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各项工作在基层单位的快速、高效落实。

王永清书记强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师生的期待,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抓好师生主体,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要坚持抓好学校发展,进一步鼓足强校发展干劲;要坚持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宏刚校长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终身课”。全校党员干部群众要通过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深入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落地生根。二是要总结经验、盘点不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将在学习工作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差距和不足研究好、解决好,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三是要知行合一、凝心聚力,不断汇聚起学校发展的蓬勃力量。接下来,全校上下必须要着眼于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现实问题,牢牢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问题,持续保持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和服务学校强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付宏刚校长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加快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不断书写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的奋进之笔。(摄影:苏诗乔 李银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17  邮编:150080